close

天然海鹽使用心得

在小學時因親戚家開三溫暖.所以也常去店裡洗澡.順便打工.那時三溫暖尚未普及也沒有SPA.所以去的就屬有 錢 太太.上 班 小姐居多.那時還小不懂的保養.但天天看到大人身上抹的是綠色或紅色.或裹保鮮膜下去護膚.只覺的很好玩.在蒸氣室店家也提供鹽供客人抹.當時也不懂鹽的好處及功效.只聽大家說好就跟者抹阿搓的…..也許因為當時年紀小皮膚本來就比較好.也就不覺的有什麼好處

    這幾年流行diy自己做美容護膚產品.接觸一段時間.覺的很好玩.也蠻有成就感的.以前在百貨公司經漂亮的專櫃小姐一鼓勵之下都會買下整套的卸粧.保養.美容液….現在我都自己做..也更會注意一些天然的護膚產品.省錢不說.效果更是一級棒

    買了數本有關於鹽的書籍.仔細閱讀下發現鹽還真是無所不能ㄟ..不過這邊我說的是天然海鹽(粗鹽)未經加工的.一般我們家用的是以經過加工的精緻鹽.低鈉鹽..粗鹽比我們加用一包一包的精緻鹽更便宜.效果更幫喔..

     我讀的一本書名叫美容怯病天然聖品.鹽療取百病.48人親身體驗鹽的妙用…其中我身體力行覺的好用的..使用鹽水漱口.沾鹽刷牙.因為我使用一般牙膏刷牙都會流血.也會痛.所以我都使用舒酸錠牙膏刷牙.此款牙膏是針對敏感性牙齒使用的價格也比一般牙膏貴了些.一條要150元以上.我改用鹽下去漱口.用攪細的鹽刷牙.剛開始還是會流血.而且鹹鹹的酸酸的.但連續5天後就不流血了.牙齒也明顯變白.沒想到那麼便宜的鹽居然那麼好用.另外我睡前會刷牙但起床時縱感覺口氣臭臭乾乾的.我查了那可能是因我牙齒會流血所以經過一夜的時間起作用.使的口氣變不好.不然就是肝火太甚.我吃了*黃蓮解毒丸*覺的未有效改善.擔心是肝引起的口氣不佳.好在改用鹽刷牙漱口後竟改善了……我好高興喔>..<

     第二.我因工作的關係睡覺時間是凌晨4點後.若太累我會以鹽加瀉鹽下去泡熱水澡.這是我20幾年來的習慣了.最近看了那本書以後.我連沐浴乳都不用了.洗臉以細海鹽輕輕抹臉.身上以細海鹽以畫圈圈方式全身來回的搓.再胖胖或有多餘肉肉的肚肚上就多搓一會兒.身上有時會有一些我們看不到的小傷痕.遇到鹽當然會有點刺痛.不過這都尚屬於我可以忍耐的範圍下.剛開始洗會有洗不乾淨的感覺.有點油油的.(可能變胖的關係)看書寫這是正常現象.我持續洗7天後抹阿.搓的.洗後感覺是皮膚變滑變細的感覺.因為我有養寵物.身上有抓痕.經幾天洗鹽的效果後.更發現傷口癒合速度變快.且傷口顏色變淡.

   第三.以前我習慣偏頭痛.近幾年都有吃銀杏的習慣.也慢慢變的較少發作.只是偶有疲勞或壓力過大時亦會發作.我盡量不吃止痛藥.此時我會先按摩頭部.握者拳頭在頭部括一括.在用鹽熱敷法.(1).鹽療法在日本很流行.方法是以布把海鹽包裹再加數味中藥放在微波爐內微波個5分鐘即苦.因為鹽加熱會含有豐富礦物質.且可重覆使用很多次.我敷在脖子.肚子上一下子就熱熱的.此法據說對手腳冰冷的女生.生理期痛.胃下垂等胃功能不佳的人.效果亦不錯.這陣子睡覺都要靠安眠藥或振定劑才可以入睡.一來怕藥吃多對身體產生負作用.二是起床後仍感到睡不飽.懶洋洋的.我改以熱敷袋敷肚臍上方.竟讓我不再靠吃藥才可以睡著.雖然睡覺時還會作夢.但比之前好多了.相信我在持之以恆的使用.可能效果會更好.

以上是我目前以鹽療在自己身上所得到的好處.天然海鹽真的是便宜又好用的東西.還有就是有香港腳的朋友.可以在睡前以熱水加些海鹽加些薰衣草精油或加一須醋下去泡腳.對腳臭跟香港腳也很有用喔.

  有好康大家報大家.也歡迎對鹽有研究的美美把心得寫出來與大家分享

~~~~~~~~~也祝大家能使用便宜又有用的產品~~~~~~~

天然海鹽9公斤裝含運價
價格︰$26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胖胖貓寵物旅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